竹单木卮☆

/破写文的【主写同人文√】/
/什么都磕,混沌杂食(/
/头像是@梨子子子子给的生日礼物!/

© 竹单木卮☆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The vanished star sea(十八)

没钱穷苦大学生护工安×富二代失明狮【标题中文名消失的星辰大海】

ooc预警!我是不是越来越凉了……【没事你本来就很凉】

》》》

    “雷狮,你睡了吗?”安迷修站在雷狮的房间门口,手中端着一碗刚刚煮好的汤,在他敲了几次门后还是没有人出声以为雷狮睡了便又小声喊了几声发现还是没有人回答他后就准备把汤端下楼,雷狮他……可能是睡了吧?

  “你进来吧,门没锁。”

  雷狮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带着一点轻微的嘶哑,明显是刚刚睡醒的样子。

  安迷修推门进去,借着门口桌子上台灯微弱的灯光看到了坐在床上的雷狮,他正看着窗外的方向,窗外的弯月正对着他的脸,没有丝毫温度的光照在他的脸和上半身上,雷狮歪了歪头突然温柔地笑了:“今晚的月亮是不是很亮?”

  这是安迷修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笑容,不同于以往的张狂自大,也不带一点讽刺意味,只是一个很单纯的笑容,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更为宁静柔和,安迷修的心脏漏了一拍。

  “是……是啊。”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在盯着雷狮后安迷修尴尬地移开了眼光但又想起了雷狮看不见后又继续正大光明的看他。

  雷狮收起了笑容道:“安迷修,我问你,老头子是不是让你来劝我复明的?”

  “嗯。”安迷修看雷狮并没有喝汤的意思只好把汤放在雷狮床边的柜子上,自己则站在一边。

  “我不会复明的你死心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什么事情都不要想得太绝对了。”

    “也就是说你还是准备听老头子的咯,他究竟给了你什么好处你居然愿意帮他!”雷狮一脸的难以置信。

    “他没有给我什么好处,只是我愿意这么做而已。”

    “但是我不愿意。”

    “话题好像绕回去了。”

    “那你就试试吧,我倒是很想看看你能用什么办法让我接受复明 ,好了不说这个了,我的饭呢,我闻到饭的香味了。”

    “在你旁边,要我喂你吗?”

    “当然!你忍心看一个瞎子自己吃饭吗?!你又不是没看到我刚才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有多么艰难。”

    不,我其实看你吃得挺顺利的,完全不像一个瞎子。

    “哦,”安迷修端起刚刚放好的汤,原本滚烫的汤过了一段时间后变得正好适合人喝,安迷修先是小小地喝了一口试了一下温度后再喂雷狮,“对了雷狮,你为什么不愿意复明啊?”

    “我记得你这个问题在两个月前问过的。”

    “好像是,可能是我忘记了吧。”安迷修尴尬地笑了笑陷入了沉默,雷狮也没有再说话。其实他没有忘,他的记性一向很好,几年前的事情他现在都可以一清二楚地回想起来,更不用提两个月前的事情了,这次问一下只是想试探一下雷狮愿不愿意说出来而已,但是这次的雷狮最起码没有生气,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了。

    “安迷修,你只是一个外人为什么要管得这么多啊?你这样岂不会是会活得很累?如果是我的话完全不会管这些闲事儿的。”喝完汤的雷狮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也不知道在他的眼中会出现什么,或许是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又或者只是一片虚无的黑暗。

  “我也不喜欢多管闲事,只是……算了没什么。”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对你的或和你有关的事情特别上心而已,我可不是那种喜欢窥人隐私的人。“其实我管你的事儿也不觉得有多累。”

    雷狮发现安迷修并不想说下去也不想逼问,至于后面的那句话雷狮强行忽略了,问题只是随便一问,至于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再说了,世界上还没有他雷狮想知道却得不到的答案。

  “我要睡觉了,你出去吧。”

  “哦好。”

  “还有,谢谢你的汤。”

  “你居然会对我说谢谢?!”安迷修一脸惊恐×

  “你还是去死吧!”

  “好好好我不说了,那我出去了,晚安。”

  “晚安。”雷狮把自己的半张脸用被子蒙着,声音传出来的也是闷闷的,安迷修甚至以为自己幻听了,但声音确确实实就是雷狮发出来的。

  安迷修从雷狮的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嘴角还是挂着笑容的,他在关门的时候黑暗中突然有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吓了一个激灵,但因为从小良好的教育才不至于大声叫出来,他只是警惕地问了一句:“谁?”

  “是我,雷倏。”

  “?大少爷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听到是雷倏的声音安迷修瞬间放下了心。

  “我有话和你说。”在黑暗中安迷修看不清雷倏的表情,但可以肯定的是,雷倏现在十分严肃。

  “嗯。”

  两个人来到客厅,雷倏坐到了沙发上,他看到安迷修依旧站在一旁,自己则往旁边挪了挪。“坐吧,我可不想老爸那样严肃。”

  “哦。”安迷修拘谨地坐在雷倏的旁边,双腿乖乖地闭拢,双手交叠放在腿上,背挺得直直的,相比之下雷倏就显得随意多了,他惬意地半躺在沙发上,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脑袋,好笑地看着安迷修这么严肃的样子。

  “你这么拘谨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我叫你来只是想问一些事儿而已。”

  “大少爷想问什么?”

  雷倏皱了皱眉:“不要叫我大少爷,我不喜欢这个称呼。”

  安迷修:不是,我怎么觉得这句话这个熟悉呢……哦,雷狮好像也说过这么类似的话。【详情请参考第一章】“那我应该叫你什么?”

  “你也可以和雷狮一样叫我大哥?”

  但是雷狮一般不是叫你大哥而是叫混蛋来着。“这样不好吧,我这样似乎有点不妥。”

  “有什么不妥的?行了行了你就叫我大哥,大少爷这么称呼我怎么听都不舒服。”

  “……好,大哥,您想问什么?”

  “雷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雷倏好像一副难以开口的样子,顿了顿才说道。

  安迷修听到这个问题时并没有发现雷倏有什么异样,他笑了一下道:“他很好啊。”

  雷倏沉默地看着安迷修这个自己都没有发现有多么宠溺的笑容,轻轻叹了口气道:“你会劝他复明的对吧?”

  “嗯,会的。”

  “你知道他为什么不愿意复明吗?”

  “不知道,他也没有告诉我,但是我想这个既然已经算是他的隐私了我就不应该过问太多。”

  “你就不好奇吗?”

  安迷修摇了摇头道:“我很好奇,不过他既然不愿意说我也不必问。”

  “好吧,我想等他愿意告诉你原因的时候应该就是他接受复明的时候了吧。”

  “嗯,大概吧。”

  “我上楼去睡觉了,啊,对了,”雷倏在刚踏上楼梯的时候突然回头,“我觉得有你在身边,他很幸运。”

  “谢谢。”

  “看来和二弟打的那个赌,是我输了。”雷倏小声嘟囔道,“不过这样也好,雷狮啊……终于有一个可以束缚你的人了。”他的嘴角闪过一丝带有玩味性质的笑。

  

  

  雷父和雷倏在圣诞节过后的第二天就走了,雷狮家里又是冷冷清清的样子,但是起码又安迷修在,还不至于特别冷清。

  “安迷修,卡米尔为什么没有来啊?我感觉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看见过他了,圣诞节都不来陪一下自己大哥,真是无情。”

  安迷修以为雷狮口中的‘大哥’是指雷倏,便道:“现在想陪也陪不到了啊,人都走了。”

  雷狮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安迷修说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安迷修看着雷狮在沙发上笑得歪倒过去十分的不解。

  “我说的‘大哥’和你理解的‘大哥’不是同一个意思啊,我才不会叫那个混蛋大哥呢,卡米尔是我家的私生子,所以他一般不姓雷,当然也不姓卡,就是卡米尔懂了吗?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卡米尔和雷家根本没有关系,但是卡米尔一般都称我为大哥。”

  “哦——我懂了。”

  “卡米尔最近在干什么?写论文?”

  “不,他的论文早就写完了,最近正沉迷学校的图书馆,经常在里面待到半夜三更都不出来,学校的图书馆又是整天开放的,他就直接在里面当了一个管理员。”

  “是我给他的钱太少了还是他最近飘了?!这么久都不回来一次。”

  “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啊,他很喜欢书那就让他看吧。”

  “都怪你!”

  “啊?”安迷修一脸懵逼,怎么就怪到他的头上来了?!

  “都是你!如果你还是没来的话,他无论多忙都回来看我一次的!都是你的错!”

  安迷修呆了一下:这台词儿……怎么这么熟悉呢?

  “他不会不要我的,他是不是不爱我了……”雷狮继续说了下去,眼角还特别逼真地出现了两颗晶莹的泪水。

  安迷修想起来了,这不是最近电视里播放量破亿的那个很火的电视剧《请你选择我》里面女主岳绵绵的台词吗?!安迷修在雷狮家无聊的时候也会打开电视来看看,有时候雷狮也在旁边陪着他看,在看的时候安迷修无比想吐槽:这什么鬼玩意儿啊?!这不是中国那种俗套又烂大街的玛丽苏小说中的台词吗!

  安迷修回忆了一下男二接下来的话声情并茂道:“我知道他的心中一直都有你,你不要伤心了,你伤心我也会很难过的。”

  “但……但是他已经很久都没有理过我了啊!”

  “难道你的心中竟然没有我的一点位置吗?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啊!我也很喜欢你啊……”安迷修伸出手拭去雷狮眼角的泪水。

  雷狮一把拍开了他的手:“我的心中只有他!悦,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但是我的心中已经容不下其他人了!我们还是朋友的,对吗?”

  顾悦是那部电视剧中男二的名字,岳绵绵一般叫他悦。

  “不,我们已经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既然你的心中没有我,那我也不必留在你的身边了……”

  “等等!悦!我也很喜欢你,只是……只是我的心中除了他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啊……噗”雷狮躺在沙发上突然笑了。

  “这种剧真好玩,我以后还要来!”雷狮终于忍不住破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爱好怎么这么无聊啊……”安迷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看到雷狮发自内心的笑容突然感觉到了自己心脏骤然地加快。

  这种感觉十分不妙啊安迷修,你不会真的对这个人动心了吧?

  

  

  

  

 

TBC.

》》》

阿栀开始不定期更新,心情好了日更心情不好两天一更√没有存稿,什么时候更新看速度× 

抱歉我又晚了十几分钟……

求求你们,给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好不啦QAQ

  

 

  

  

  

评论 ( 3 )
热度 ( 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