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单木卮☆

/破写文的【主写同人文√】/
/什么都磕,混沌杂食(/
/头像是@梨子子子子给的生日礼物!/

© 竹单木卮☆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The vanished star sea(二十二)

没钱穷苦大学生护工安×富二代失明狮【标题中文名消失的星辰大海】

ooc预警!我是不是越来越凉了……【没事你本来就很凉】

》》》

  厨房炸掉维修的这几天,三个人都是点外卖吃,然后卡米尔惊奇的发现,他家大哥居然开始吃蔬菜了!情况是这样的——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我的外卖怎么还没有来啊?我现在好饿,家里厨房又被炸掉了。”
  
  “炸厨房的又不是我……”
  
  “如果你当时拼死阻止了卡米尔进厨房,我们家的厨房会炸掉吗?!”
  
  “我……”安安委屈,但是他不敢说,没错,有钱就是这么现实。
  
  叮咚~
  
  “啊!是不是我的外卖来了?安迷修你去看看。”
  
  “哦。”安迷修自知说不过雷狮,便立马起身去了门口。
  
  谁知站在门口的是手中拿着外卖的卡米尔啊!卡米尔抬头看安迷修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就绕过他进屋了。
  
  卡米尔提着外卖,走到半路,突然回头,对安迷修道:“我一直在花园里,看到外卖小哥在门口站着,所以我就拿着外卖进来了。”
  
  “哦。”
  
  “下次我不会再去炸厨房了你放心吧,大哥说你做的饭比外面卖的东西好吃,所以等厨房修好之后,我想尝尝。”
  
  “嗯好。”
  
  昂贵的红木桌子上摆的是一盒一盒的外卖,充满现代化的气息与古典的红木桌子格格不入,如果现在厨房没有被炸掉的话,摆在红木桌子上的应该就是一个个青花瓷盘,上面摆着精致可口的菜肴,而不是廉价的塑料盒子。
  
  卡米尔打开一个塑料盒子,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他对雷狮道:“大哥,要不我们再点一次外卖吧,这次的外卖里面有……”虽然是对着雷狮说话,但卡米尔的眼神一直都是在往安迷修这边瞟,因为外卖是安迷修订的,所以里面有什么菜,一切都只有安迷修知道,但是现在塑料盒子里面居然出现的一团团绿色的东西——
  
  蔬菜,雷狮最不喜欢吃的东西之一。
  
  “嗯?里面有什么毒药吗?安迷修不会是想要毒死我吧。”
  
  安迷修:有必要这么大声的说出来吗?我站在旁边我听得到!我没聋!
  
  “不是,是蔬菜。”
  
  “有蔬菜的话这外卖,肯定是安迷修点的了是吧?”
  
  “嗯。”
  
  “蔬菜倒是没关系,这三个月我都吃习惯了。”雷狮无所谓道。
  
  卡米尔听到这句话,目光一下子就锁定到了安迷修身上,眼神中仿佛在对安迷修说大哥一向都不吃蔬菜,我都没有办法让他吃蔬菜,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安迷修:开始的时候他吃蔬菜只是嚼了几下就吐了出来,但是后来慢慢地吃着吃着就习惯了,现在的他勉强可以吃下蔬菜,但是不能说是喜欢。
  
  卡米尔:我是问你怎么让大哥吃下蔬菜的,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做到!
  
  安迷修:怎么让他吃下蔬菜的?嗯……圣诞节还是平安夜那天,我带他去大本钟前观赏,然后他就突然跟我说要吃蔬菜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从那天开始他就试着吃蔬菜了,还有这个问题你应该问雷狮吧?问我的话我也不知道答案啊,他的心思我们怎么可能猜透。
  
  雷狮面不改色的吃下一片青菜,这让卡米尔不禁担心雷狮会不会突然吐出来,然而他没有!他吞下去了!
  
  直到外卖吃完后,卡米尔才问了出来:“大哥……你以前都不吃蔬菜的,怎么现在……”
  
  雷狮自然知道卡米尔想要问什么,他先是微微笑了一下,然后突然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道:“是安迷修逼我吃下去的!我不喜欢吃蔬菜卡米尔你知道的,就是这个人!”他指向正在收拾餐盒的安迷修,被指到的安迷修一脸懵逼:我我我我又干什么了我?!
  
  “就是他威胁我吃下蔬菜的,他还说如果我不吃蔬菜的话,他就不会再给我做饭了,让我一个人自生自灭!”
  
  不,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听雷狮他瞎说!
  
  卡米尔虽然心里不相信,但是口中还得迎合着雷狮,他冷冰冰的目光一直盯着安迷修道:“是我给不够工资了,还是你自己飘了?居然敢威胁大哥你是不是不想要这份工作了!”
  
  “他还扬言要辞职,他辞职了,就没有人来照顾我了。”雷狮的眼睛不可谓不精湛,感情真挚到连影帝都要让他三分,安迷修觉得雷狮这个演技不去拿奥斯卡可惜了。
  
  安迷修的嘴角抽了一下,此刻并没有辩解什么,因为现在的他辩解什么都是无用的,雷狮的演技一旦飙起来,不等他演完,他是绝对不会停下来的,而且看着卡米儿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上也出现了一丝裂缝,安迷修对他微微一笑,继续开始了和他的心灵交流。
  
  安迷修:你大哥不去演戏都可惜了。
  
  卡米尔:如果他看得见的话,我一定会推荐他去演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哥他一直都很反感娱乐圈,只是对肥皂剧感兴趣。
  
  安迷修: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控制一下他看肥皂剧的数量?
  
  卡米尔:大哥的爱好是这个,我们也不能控制,以后给他看一些比较正常的肥皂剧就好了。
  
  安迷修:可是雷狮一直都很忠于肥皂剧中……嗯……言情的那一部分,一听到那一部分的剧情,他的表情就变了,好像特别兴奋的样子。
  
  卡米尔:那就等大哥看吧,我们也阻止不了啊是不是?
  
  安迷修:好吧。
  
  卡米尔:现在我们还得和大哥一起演下去。
  
  两人的心灵交流完毕,卡米尔立刻摆出了一副冷酷的样子对安迷修道:“你是不是真的要想辞职,你想辞职的话我也不拦你,但是辞职合同上写了,如果你现在要辞职的话,你就必须赔一大笔的违约金,你觉得你现在得到的这些工资能赔违约金吗?”
  
  安迷修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双手揉了揉自己的脸调整一下情绪道:“小少爷,我怎么敢威胁三少爷呀!三少爷的饮食不均衡,我也是想尽了办法才能让他吃蔬菜啊!小少爷,你也知道,蔬菜对于我们人类的重要性,一天两天不吃蔬菜可以,但是如果长久不吃蔬菜的话,身体里就会缺少很多东西,三少爷以前的皮肤很苍白,但自从吃了蔬菜后,他的脸色明显变得红润起来了,你没有发现吗?”
  
  “但是你就是威胁大哥了!这是不争的事实!说吧,你现在是要付了违约金走人,还是要再在这里留三年?合同上可是说得清清楚楚了,你不干满一年的话就必须支付一大笔的违约金,但是如果你现在留下,那么就必须再做三年!”
  
  安迷修当场就懵逼了:从刚才我就想问了,我们哪里来的合同啊?不要胡乱编造一个东西来吓我好不好!以及我什么时候说过只做一年了?
  
  卡米尔看着安迷修吃惊的神色,冷峻的冰山脸上也出现了一丝笑容:“说吧,你现在是要辞职还是再做三年?”
  
  “再做三年。”
  
  “很好,合同就在这里签个字吧。”卡米尔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文件夹丢到安迷修面前。
  
  “我……不是,我们哪里来的合同!?你当初叫我来工作的时候没说有这个合同啊!”
  
  一旁的雷狮开口了:“叫你签你就签,哪来的那么多废话!”
  
  安迷修大致翻了一下合同,发现上面全部都是霸王条约,一点道理都不讲。“那个……我能选择不签吗?”
  
  “能啊,违约金付来你就可以走人了。”
  
  这两兄弟明显就知道安迷修现在非常的缺钱,他们这是在用逼迫的手段让他签下合约。
  
  安迷修向卡米尔递了个眼神:不是说好了这是演戏吗?为什么我感觉这是真的?!
  
  卡米尔:谁跟你说过这是在演戏了?
  
  安迷修:可是你刚刚说过陪雷狮演的!
  
  “你究竟签不签合同?”雷狮的脸上显然透露着不耐烦,连张狂的笑意都不存在。“不签就滚。”
  
  “好,我签。”安迷修接过卡米尔递来的笔,在合同的最后一页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好了,签下这个合同之后,你就要在我这里做三年半,不能反悔,不能辞职,不然就只能付一大笔的违约金给我们,懂了吗?”
  
  “嗯。”总感觉自己签了一个卖身契是怎么回事啊……这根本就不是合同嘛!这两兄弟是不是合起伙来欺负我啊!三年半吗……嗯,时间足够了。
  
  “当然三年半以后你是想走我们也不会拦你,也不会再逼你签一些奇奇怪怪的合同,我们还是很人性化的。”
  
  安迷修:逼人家签合同就是你们所谓的人性化?!
  
  其实雷狮也不算是真的在演戏,至于卡米尔为什么会这么配合雷狮这场戏,大哥的命令,他是绝对无条件服从的!
  
  演戏是假的,这是签合同却是真的,这场戏演得天衣无缝,连安迷修都是被骗了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签下了卖身契的他,在这三年半里面是绝对不能辞职的,他可付不起什么违约金,师父给他的这几年本来就是历练,自然不会给他提供什么资金上的帮助,所以就算为了钱!他也要在雷狮家工作,怎么可能会辞职呢?
  
  但是……真的只是为了钱吗?
  
  安迷修在心底再次反问了一下自己,好像……不仅仅是为了钱,算了不想了。
  
  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又被埋葬在了心底。

TBC.

》》》

阿栀开始不定期更新,心情好了日更心情不好两天一更√没有存稿,什么时候更新看速度× 

我想加更,但我发现我加更不来……咳咳咳×

求求你们,给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好不啦QAQ

  
  
  
  
  
  
  

评论 ( 7 )
热度 ( 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