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单木卮☆

/破写文的【主写同人文√】/
/什么都磕,混沌杂食(/
/头像是@梨子子子子给的生日礼物!/

© 竹单木卮☆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The vanished star sea(十九)

没钱穷苦大学生护工安×富二代失明狮【标题中文名消失的星辰大海】

ooc预警!我是不是越来越凉了……【没事你本来就很凉】

》》》

    正是圣诞节期间,学校给了学生们足够多的假期,但是假期一完他们面临的就是一场考试,但安迷修向来对考试不在乎,他的成绩就是放在顶尖大学里也是属于前面的那一类人,所以这个假期安迷修都是住在雷狮家,美名其曰为能够好好地照顾生活残废雷狮,其实也就是不想在学校宿舍里住而已,学校对于宿舍可是下了好一番功夫,都是两人间,而卡米尔一天到晚就知道往图书馆跑甚至有时候直接住下了,所以宿舍里只有安迷修一个人,朋友们该回家陪家人的陪家人了,该出去浪的出去浪了,所以安迷修索性直接住在了雷狮家。

  一年末尾的钟声终于要敲响了,安迷修总觉得要去给雷狮买点什么礼物,在雷狮吃完中午饭后睡觉的那一段时间里安迷修就出门为雷狮寻找礼物了。

  明明是中午天上的云却是灰蒙蒙的,像是笼罩上了一层阴霾,沉闷的天空让人感觉很不舒服,连安迷修都不例外,走在大街上的他心里有一些烦躁,他一直在想到底给雷狮买什么礼物才好,太贵重了的话以他现在的经济能力可能负担不了,太便宜的话总感觉很对不起雷狮……家里充足的暖气,不得已的情况下安迷修只好拿出电话拨通了凯莉这位女性友人的号码,也许凯莉会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电话已经拨通,安迷修还没有开口那边的声音就已经传了过来。

  “喂?谁啊?”电话那边的声音带着一点刚刚睡醒时的嘶哑,而凯莉现在正躺在床上,眼睛都还没有睁开,被褥乱糟糟的。

  “我,安迷修。”

  “你这么一大早打电话来是不是有病啊!本小姐还没有睡好呢!”凯莉说完这句话后直接把电话挂掉又躺在了床上,足足过了五分钟凯莉那不清醒的脑子才开始运转起来,刚刚打电话来的那个人说的名字好像是安迷修?凯莉点开了手机发现刚才和自己通话的正是那个连手机都不经常用的安迷修,于是她又回拨了过去。

  安迷修靠在墙上,手中握着自己的手机,远远地望过去显得凄凉又萧瑟,但是他真的只是在等凯莉回拨他而已,果不其然,只过了五分钟安迷修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安迷修看了看来电人,正是刚才挂他电话的凯莉,他也不恼,只是低下头无奈的笑了笑就将电话接了起来。

  “找我有什么事儿啊?”凯莉悠闲地开口,语气中完全没有一丝的抱歉之情,好在安迷修也已经熟悉了凯莉的这种模式。

  “现在已经不早了。”

  “……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说这么无聊的事儿?”电话那边的凯莉漫不经心地开口,好像刚才说“一大早”的人不是她一样。

  “不不不,我只是想问问你送别人礼物的话要送什么才好啊?”

  “那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

  “哦,我懂了,是雷狮吧。”凯莉用了肯定的语气,这样安迷修不承认也得承认了,但是想了想,他给雷狮送礼物并没有什么不对头啊!那他为什么还要不承认?

  “嗯。”

  “得了吧,他家这么有钱,你送什么他可能都能用钱买到,除非是独一无二的东西,或者说——对他独一无二的东西。”

  “那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你把你自己送给他不就好了?用得着这么麻烦吗?像你这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贤妻……啊呸,不是,是居家好男人,那肯定是独一无二的啊。”

  “……”安迷修沉默了。

  凯莉又开口道:“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想想……雷狮最喜欢什么你就送他什么呗,这有什么难的。”

  “呃……雷狮最喜欢……看肥皂剧?边吐槽边听声音然后把里面的台词记下来然后和我演×”

  “……”这回轮到凯莉沉默了,过了好久她才又开口道:“雷狮他,这么无聊的吗?!连一部小小的肥皂剧都不放过!”

  “你这样说很会让人误会啊……其实也不是无聊吧,我倒觉得这是他对于闲暇时光的一种消遣。”

  “说到底还不是闲的发慌。”凯莉冷漠道,“那你就陪他看一天的肥皂剧好了。”

  “这个不算礼物吧,我要送他的是一种实体的东西啊。”

  “嗯……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和他又不熟,他喜欢什么我怎么知道?”

  “好吧,谢谢你了。”

  “不用客气。”

  安迷修挂掉了电话,其实他在和凯莉说话的时候自己的步子也没有停一直在往前走着,在不远处有一家精品店开着,暖色的光在灰暗的天空中显得格格不入但又让人感觉无比温馨,他抱着试试的心态走进了那家精品店。

  店里只有一位看起来十几岁的小姑娘,那个小姑娘正在打扫店里的卫生,直到门口的门铃响起她才转过身来。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小姑娘的笑容灿烂,让安迷修都有一点不忍心打扰人家了,但礼物终归是要买的,所以只好麻烦人家了。

  “我想要一件礼物送人,请问你有什么推荐吗?”

  “是送给女朋友的新年礼物吧,这个我最在行了来,我给你推荐一些吧,梵克雅宝“恋人之桥”,世界上最浪漫的手表,英文名称为Pont des Amoureux Poetic Complication,在这充满爱意的桥上男孩显示分钟,女孩显示的是小时,看着她们一分一秒的在靠近。男孩心急地数着分钟,而女孩冷静地数着小时,经过一天艰辛的等待,终于在接近24点时候(在23时55分)女孩终于轻轻一跃,扑到男孩怀中,深情拥吻5分钟,这个送给您的女朋友的话她一定会很开心的。”小姑娘从柜台后拿出一个纯白色的盒子,白金镶砖的表带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夺目,接着小姑娘继续道:“全球限量的呢,我们店里也只有这一个呢。”

  “不……算了。”安迷修本来想解释不是给女朋友买的,但看着小姑娘这么热情高涨又不好意思打断她,他当然知道这种表,因为他自己家里就放着一个呢,不过那个被师父好好的保管起来了,也不让他碰一下,安迷修深深地看了一眼一直在笑着的小姑娘,总感觉这个小姑娘不是一般人,一般人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拿出这种世界名表啊!

  “不用了,这个表不适合他。”安迷修对小姑娘温柔地笑了一下,不适合雷狮这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这块表太贵了啊!他现在根本买不起好不好?!

  “那我再给你推荐一些其他的?”小姑娘被婉拒了之后也不恼,仍然是那个灿烂无比笑容挂在脸上。

  “我自己看看吧。”

  “好的。”

  安迷修开始逛起着偌大的店铺来,说实话这里应有尽有,安迷修也不知道到底该选啥,凯莉说的没错,雷狮家这么有钱,只要是花钱的有什么东西是他不能买到的?他犹豫了。

  不知不觉中他就来到了玩偶区,之前一直没出现的小姑娘突然出现在了他的后面。

  “想给你的女朋友买玩偶吗?”

  “嗯……大概吧,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只知道他喜欢软软的东西。”

  “那就熊啊,我们这里熊的皮毛都是用珊瑚绒做的,摸起来特别舒服,你要不要一个?”

  “好吧,反正也不知道给他买什么了,那就拿这里最大的那只吧。”安迷修指了指放在高处的那只巨大的泰迪熊。

  “OK!”

  

  

  于是安迷修抱着一只超大的泰迪熊走在街上,那只熊甚至比他自己都要大一点,毛是棕色的,看起来和安迷修的毛的颜色一模一样,把这只熊顶在头上别人都会以为安迷修的头上长了一只熊,那只熊的胸前有一个淡紫色的蝴蝶结,在一堆棕毛中显得特别显眼,就这样,一个人抱着一只熊回到了雷狮家。

  安迷修回到家后先是把巨大的泰迪熊放在客厅的沙发上,然后转身进了厨房,说实话他也没有在精品店花多长的时间,只是在路上耽搁得有点久而已。

  而现在的雷狮正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知道安迷修上楼喊他吃饭他才回过神来慢悠悠地下楼来到客厅,正准备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的时候却感觉到沙发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搁着他的屁/股,他用手摸索了一会儿后发现那东西的触感居然惊奇的好!又忍不住揉了几把熊身上的毛。

  安迷修刚从厨房出来就看到这样一幅场景:雷狮抱着泰迪熊揉的正欢,而泰迪熊的脸又是正对着安迷修,所以安迷修感觉泰迪熊脸上的表情都快扭曲了。

  “雷狮别玩了,吃饭啊。”

  “安迷修,这是什么啊?摸起来软软的好舒服的样子。”

  “给你补上的圣诞节礼物啊,一直超大的泰迪熊,喜不喜欢?”

  “原来是熊啊……我还以为是什么披着柔软毛皮的新型东西呢。”雷狮脸上的表情是大大的失望,但安迷修还是注意到了雷狮眼底的那份喜悦。

  “谢谢。”雷狮开口道。

  “不用谢啊,好了快来吃饭吧。”

  “我要你喂我。”雷狮把熊放在了一边,张开了嘴。

  “好好好。”

  “安迷修,其实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

  “啊?是什么?”

  “你凑近点我跟你说。”

  “哦。”安迷修乖乖地凑近雷狮,谁知雷狮猝不及防地向前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原本嘴角的饭粒也落在了安迷修的脸上。

  “给你的圣诞节礼物,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惊喜不意外,好了快点来吃饭吧。”

  要是雷狮看得见,他就会看到安迷修现在的脸红的像个苹果一样,一点都没有夸张。

  喂完雷狮后安迷修收拾碗来到厨房,然后偷偷地把自己脸上粘上的那一粒饭粒吃进了嘴里。

  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后他捂住了自己的脸——

  安迷修啊安迷修,你这样下去还怎么面对雷狮啊!

  

  

  

TBC.

》》》

阿栀开始不定期更新,心情好了日更心情不好两天一更√没有存稿,什么时候更新看速度× 

emmmm……晚了这么久……管他呢×

最近在搞事情×

求求你们,给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好不啦QAQ

评论 ( 8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