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单木卮☆

/破写文的【主写同人文√】/
/什么都磕,混沌杂食(/
/头像是@梨子子子子给的生日礼物!/

© 竹单木卮☆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恋人间的相处模式

嗯是群作业√呜呜呜呜呜我凉了吗!你们都不爱我了!!!

老师安×学生雷

》》》

  初冬的夜,天气气温骤降,上个星期都还有着没有温度的阳光,这个星期天空中的云就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的,只准许光芒进入而看不到光源。静谧的图书馆中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但暖气还是尽职尽责地工作着, 它绝对不会因为只有几个人而罢工,就像还在批改学生论文的某位人民教师一样。

  

  “安迷修——安——迷——修——安老师——”少年的声音响起,被可以压低过的音量完全不会打扰到别人,何况他们俩坐的是图书馆最偏僻的角落,根本就不会有什么人在这附近,所以少年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出声呼唤坐在他对面的棕发男人。

  

  “怎么了?”被呼唤的人从笔记本电脑上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这个趴在桌子上毫无形象可言的少年,虽然毫无形象可言但他居然觉得少年这个样子可爱惨了,他微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跳不动声色地偏头移开了目光。

  

  “我饿了,我要去吃东西。”少年完全没有注意到安迷修这个小动作,他慢慢地坐起来拿起旁边的手机指了指屏幕道,“手机没电了,我好无聊,我一无聊我就饿了。”

  

  安迷修轻轻地叹了口气看向了自己电脑桌面角落的数字时间,分钟位准确无误地跳到了“00”,已经八点了,他在图书馆坐了将近两个小时一直都在批改学生们的作文,剩下的好像还有三四篇的样子,他可不是那种喜欢把今天该完成的工作堆到明天再做的人,他歉意地对少年笑了笑道:“我马上改完了,你可以自己先学习,我记得你半期考试快来了吧?你都高三了能不能自觉一点?”

  

  “安迷修,不要那你对其他学生的态度来对待我,他们再努力也还不是考不过我,你现在就是封建家长,而我就是饱受封建家长制度荼毒的青少年,太可怜了,真不知道我妈当时为什么要找你做我的监护人。”

  

  “……你微信里面有钱自己去买点吃的吧。”安迷修顿了好一会儿才憋出这句话来,他的年龄明明才二十四!怎么一到雷狮的口中他就成了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了?

  

  “我要你陪我一起吃!”少年在这个方面有一股迷之执着,每次吃饭如果安迷修没有什么急事的话他绝对会强迫他一起吃,安迷修也曾问过少年为什么非要这样,但那时少年只是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就搪塞过去了,并没有正面回答。

  

  “好的吧,你等等我收拾一下。”男人把低度数的眼镜取了下来放在盒子里,笔记本电脑则是待在了属于它自己的位置上,他提着公文包站起身仰头想了想自言自语了一些雷狮听不懂的玩意儿。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你不是饿了吗?那走吧。”

  

  

  

  

  

  精致的法式餐厅里,暖橙色的光芒照耀着整个大厅,欧式风格的水晶灯上被折射出七彩的颜色,大厅中央的钢琴孤零零地立在那儿没人去碰它。

  

  两人用完餐后雷狮倒在座椅后靠背上揉着自己的肚子,这次可不是毫无形象可言了,他的举止投足中都透露着一种贵族的高雅,安迷修放下刀叉用旁边的手巾擦了擦嘴撑着头看着雷狮。

  

  “你还想吃什么?”

  

  “唔……这玩意儿不好吃,我想出去吃串儿。”

  

  在一旁收拾餐具的服务员脚崴了一下,但脸上还是非常的淡定从容。

  

  她收拾好餐具后向两人鞠了一躬后推着小车子走开了。

  

  安迷修歉意地对她笑了笑后转头看向雷狮。

  

  “你又想吃垃圾食品?”

  

  “什么叫垃圾食品?!你根本不懂烤肉的精髓好不好!”

  

  “……好的我不懂,但是不准去吃烤串。”

  

  “嘁,明明只比我大七岁却跟老妈子一样,行吧我不吃了,但是你要满足我一个要求。”

  

  “?只要是我能做到的随便你提。”

  

  “这件事你肯定做得到,你做我男朋友怎么样?”

  

  “抱歉……”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玩的,这样吧,嗯……”雷狮眼睛迅速地扫了一遍餐厅的大堂,目光终于锁定到了它中央那架洁白的钢琴上,“你给我弹首曲子吧?”

  

  “这里的人会同意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

  

  雷狮起身随意扯了一个外国服务员就开始用流利的英文交谈,从安迷修的视角只能看到雷狮的后脑勺和那个金发服务员的脸,服务员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恭敬地向雷狮鞠了一躬后带领他来到了钢琴台上打开了钢琴。

  

  等服务员离开后雷狮向安迷修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你刚刚跟他讲了什么让他这么恭敬?”

  

  “你别管,反正能用钢琴就行了,好了好了该你表演了,我希望你的钢琴十级不是吹的。”

  

  “当然不是吹的。”安迷修自豪道。

  

  纯白的钢琴上错落着黑色的琴键,安迷修先是试了几个音偏头问雷狮:“你想听什么?”

  

  “《野蜂飞舞》”

  

  “怎么突然想听这个?”

  

  “就是想听,快弹快弹。”

  

  雷狮直勾勾地盯着安迷修,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指尖开始在琴键上舞动起来。

  

  安迷修的手被很多人都夸好看,手指修长,指腹上只有一层薄薄的茧,皮紧紧地贴着骨节,俨然就是一双专门拿来玩音乐的手。

  

  可是雷狮并不这么觉得,这分明就是一双适合打游戏的手嘛!手速这么快不拿来打游戏可惜了。雷狮经常这么叹息道,可是安迷修从来不打游戏,也常常拒绝雷狮的邀请,啧啧啧,简直是人间惨案,一个可以把游戏打得很好的人和自己住在一起但是那个人却不和自己一起打游戏,雷狮觉得有点心塞。

  

  《野蜂飞舞》是一首及其挑战手速和极限的曲子,但安迷修不知道弹过这首有多少遍了,毕竟他的钢琴十级可不是徒有虚名的。

  

  随着最后“bang”的一声,如狂峰般飞舞的声音停了下来,雷狮笑着鼓起了掌,餐厅里不多的人也停下了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鼓起了掌。

  

  雷狮朝安迷修走去,“不愧是钢琴十级,看来不是吹的啊。”

  

  “可以回家了吗?”我的论文还没改完呢。安迷修看着雷狮沉下去的脸色吞下了后面这句话,不然他可能等会儿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别慌,你弹了之后我还要试试呢,我的钢琴没你这么高的级别,不过也是八级的,好好听着吧。”

  

  “好啊。”

  

  雷狮坐到了安迷修刚刚坐的位置,指尖轻轻地抚过琴键,琴键上还残留着安迷修手指的温度,让雷狮的心情莫名放松了起来。

  

  比起刚刚安迷修的《野蜂飞舞》这首曲子显然更加温和,乐曲的开头以恬静柔和的旋律贯穿其中,右手的分解和弦具有流动感和起伏感,烘托出浪漫主义时期特有的音乐氛围。深情婉转的旋律深深的打动着每位听者的心。乐曲的中段情绪不断高涨,热烈而激昂从而逐渐推向高潮,体现了对爱的渴望和执着追求之情。乐曲再现部分的主题旋律又回到开始时的那种抒情、宁静、安详的气氛中。那丰满的和声与优美如歌的旋律让听者久久沉浸于其中,难以忘怀,默默地享受着那幸福甜蜜的感觉。句尾旋律的律动渐行渐慢,使音乐变得空旷而辽阔,让人意犹未尽,在梦一般美丽的感觉中,恋恋不舍的结束全曲。【这一段取自度娘√】

  

  “《爱之梦》?”安迷修在最后一个音符停下后道。

  

  “对啊,怎么样?我弹得不错吧?”

  

  其实安迷修非常想问雷狮为什么选了这么一首歌,野蜂飞舞也就算了,这首《爱之梦》如果是送给他的那么误会就有点大了,而且他刚刚明显察觉到了这首曲子中蕴含的感情——

  

  爱恋,思慕。

  

  不过安迷修选择性的忽视了这一点,万一雷狮是送给他暗恋的人呢对吧?

  

  “嗯,很好,你还想弹吗?”

  

  “不弹了。”雷狮有一点生气,他都已经暗示……啊不对,是明示得这么明显了,安迷修这个榆木脑子怎么还是没有察觉到!

  

  其实还有一个雷狮最不愿意想到的可能——安迷修根本就在变向的拒绝他。

  

  “那我们走吧?”

  

  “我要去吃串。”

  

  “……好。”

  

  

  

  

  已经将近十一点了,暖色调的夜灯早就亮了起来,雷狮心满意足地在前面走着,手中还提着一袋子烤串,他的眼睛亮得有些不正常,他没有喝酒,因为安迷修严令禁止他喝酒,但一直跟着这位小祖宗的安迷修有点担心,现在的雷狮现在根本就不正常,在一盏坏掉的路灯下甚至蹦了一段爵士。

  

  还好现在的街道上没有什么人,不然雷狮肯定会被他们当做神经病送到精神病医院里去,而且现在的安迷修非常不想承认自己认识雷狮,因为他竟然觉得这样的雷狮该死的可爱。

  

  跳完后雷狮回过头来问安迷修他跳得好不好时安迷修的心脏猛地跳动了起来,明明都不是情窦初开的少年了,好吧其实他从来没有喜欢上任何一个人,所以现在的心动是他活了二十四年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这份隐晦背德的爱恋安迷修知道最好将它埋在心里,永远不要向任何人提起,留在心里自己体会就好。

  

  可他还是对着雷狮下意识地笑了一下然后道:“非常好看。”

  

  

  

  

  

  雷狮在高三这个最关键的阶段,恋爱了,就在和安迷修一起吃完饭后的第三天,他和一个女孩子谈起了恋爱,说实话那个女孩儿长得真的不算太难看,平心而论如果安迷修不弯的话这个女孩子恰好是他喜欢的类型。

  

  至于安迷修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呢?他在一个偶然的时间偶然的地点撞见了这个女孩子鼓起了勇气向雷狮表白,本来以安迷修对雷狮的了解的话他是绝对不会答应的,但出乎意料的是,雷狮同意了。

  

  当着安迷修的面,雷狮同意女孩儿的表白。

  

  从那天开始,雷狮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上课觉也不睡了,叫背的单词和作文背了,很久之前欠的成年老账也在那几天一并还完了,每当安迷修还在帮雷狮准备早餐的时候他就已经叼着一片面包冲了出去,他家的楼下站着那个女孩,还有女孩旁边的自行车。

  

  安迷修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雷狮和女孩儿的背影,心一阵抽痛,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这对雷狮来说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雷狮在谈恋爱的这几天学习比以前更加的勤奋了,起床都不用自己喊了,早餐有时候都不用自己帮他准备了。

  

  啧啧啧,年轻人啊,果然还是应该和年轻人在一起,他这种中年人就不要想着年轻人了吧?

  

  半期考试的成绩一出来把一干老师吓了一大跳,因为一直在班级成绩中上游的雷狮一下子跳到了第一名,吓得那些老师以为自己的眼睛花掉了,可是一花不可能全部人都花吧?到了最后他们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雷狮本来就是属于那种学习功底很好的人,努力一点考全班第一都是低估他了。

  

  安迷修为了奖励雷狮特地邀请他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可是没想到的是,雷狮拒绝了,拒绝得还十分的果断,问了他原因才知道,他是要陪他女朋友出去玩。

  

  雷狮走时巨大的关门声如同一颗子弹打出枪膛的声音,将安迷修的心脏打出了一个洞,子弹没有从他的背后穿过去而是停留在了心脏最中央的位置,高速旋转的子弹将他的心脏搅成一滩血水,他独自躺在血泊中徒然地向着一个地方伸出了手,而那个方向的人连头也没有回就走掉了。

  

  安迷修突然感觉自己掉入了海底,不过水不是蓝色或者是无色的而是红色的,如鲜血一般红的液体密不透风地将他包裹了起来,让他无法呼吸,也对,心脏都破了一个洞还怎么可能维持一个人的生命活动。

  

  他真的爱上雷狮了,而且是从很早以前开始就已经喜欢上了。

  

  安迷修突然想起了半年前安黎出国的时候把雷狮带到自己家来时说的话——

  

  小安你要好好地照顾雷狮哦。

  

  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安迷修扪心自问他做到了吗?他做好了吗?好像没有,雷狮现在早恋但是成绩上去了,一日三餐只有下午偶尔吃一顿,经常去吃那些垃圾食品……

  

  他算什么雷狮的监护人?他自己都无可避免地爱上了雷狮,他现在是真的没办法了。

  

  他交女朋友过后的第三天下午,雷狮罕见地没有出去和他的女朋友出去玩而是老老实实地待在了家里,室内的温度很高所以雷狮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黑色长袖衬衫,领口是v字领,一眼望过去就是修长的锁骨和白皙的脖颈,往下甚至能看见更加隐/秘的地方。

  

  “安迷修,我们打个赌怎样?”

  

  “?”穿上围裙正准备去做饭的某人停住了脚步,“你想赌什么?”

  

  “如果我期末考试考上了全班第一名你就做我男朋友怎样?”

  

  “可是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那个女孩儿会伤心的吧?”

  

  “……谁说她是我女朋友的?”

  

  “不是吗?”

  

  “不是啊,你什么时候见到过我和她做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了?”

  

  “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

  

  “喏,就像这样。”雷狮从沙发上起身来到安迷修面前扯住了他的领子用自己的唇在安迷修相同的地方碰了一下,亲完后的小狮子又坐回了沙发上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哦这样啊,那我去给你做饭了。”

  

  “嗯,我不要青菜。”

  

  安迷修来到厨房后把门砰的一下关上然后自己抱着头蹲了下来,他的整个脑壳都在发热,脸上和耳尖上都有可疑的红晕,冷静的几分钟后他伸出颤抖的手碰上了刚刚雷狮亲他的地方,那里还残留着一丝温度,他的脸又开始不自觉地发热。

  

  靠,好想再亲一口啊。

  

  安迷修发出了致命的声音。

  

  沙发上的雷狮也不是真正的平静,他将空调的温度调低一点试图让自己不再发热,但脸上传来的热度还是不容忽视。

  

  靠,刚刚我怎么会做出这么亲密的举动,这不像我啊!说好的矜持是被狗吃了吗!

  

  如果凯莉看到了雷狮这个样子肯定会疯狂的嘲笑他,啊,一不小心忘了说,被安迷修误会成是雷狮女朋友的那个女孩子,名字叫凯莉。

  

  第二天——

  

  黑发的女孩站在安迷修家楼下,旁边扶着一辆自行车,口中含着的棒棒糖已经化掉了一半,甜得令人发齁的糖水被她吞了下去,雷狮终于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大爷你终于来了,走吧,有什么事情在路上说。”

  

  “嗯……”走了将近百米,雷狮确定在这个角度安迷修看不到他后开口就是一句让凯莉震惊的话语,“昨天晚上我把安迷修给亲了。”

  

  “……”粉红色的糖球被她一下子咬碎,凯莉揉乱了她早上起来精心料理的发型道,“你……他……那他是什么反应?”

  

  “他没什么反应,亲了之后他就走进厨房做菜去了。”

  

  “……你没有跟踪他?”

  

  “我为什么要跟踪他?”

  

  “也许你能看到他不一样的一面呢?”

  

  “那么我该跟踪一下了。”

  

  

  

  

  

  

  

END.

》》》

其实还有后续,不过我不想写了……

写了半天就只有一个亲亲……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