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单木卮☆

/破写文的【主写同人文√】/
/什么都磕,混沌杂食(/
/头像是@梨子子子子给的生日礼物!/

© 竹单木卮☆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The vanished star sea (三十三)

没钱穷苦大学生护工安×富二代失明狮【标题中文名消失的星辰大海】

ooc预警!我是不是越来越凉了……【没事你本来就很凉】

前文:【序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桌子上的圣代杯空了,杯壁上残留着一些红色的果酱和被勺子挖出沟壑状的白色奶油,黑发女孩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事情的来龙去脉她已经知道得很清楚了,沉默了一会儿后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

  

  “安迷修我问你,你现在为什么这么生气?”

  

  安迷修被黑发女孩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问得呆了一下,手掌掩上了眼睛苦笑道:“我不知道。”

  

  “那你现在情绪波动怎么这么大?”

  

  “我不知道。”

  

  “那份工作你是在意它的工资还是在意你照顾的那个人?”

  

  “我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我现在很不喜欢你这种茫然无措的样子!你看透别人内心的时候不是很聪明吗?!你在英国主修的心理学呢!现在怎么傻成这样!”凯莉越说越激动,说着甚至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拍了下桌子。

  

  安迷修被一向不轻易发怒的凯莉吼得一愣一愣的,他默默低下了头,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怎么?你到现在都没有看清自己的心?我真是服了你了,我早就想对你说了,你……”

  

  “我爱上他了。”安迷修突然开口打断了凯莉接下来的话。

  

  青蓝色的眼眸中不再是一片茫然,刚刚凯莉问他第一个问题的时候他就已经在思考,在那一瞬间,安迷修的脑海中出现的全都是各种各样的雷狮——

  

  初见时把他摁在地上的雷狮,雷声轰鸣之时抱住他的腰不放的雷狮,在圣诞节把自己送他的泰迪熊揉得面目全非的雷狮,表情怪异地吞下青菜的雷狮……过往的情景一幕幕地浮现到他的眼前,突然间,那个很久之前就该呼之欲出的答案出现在了他的心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已经将雷狮的一切细节下意识地记在了心里,无论是讨厌的东西还是喜欢的东西,无一例外。

  

  他的心现在只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疯狂跳动,那个人毋庸置疑就是他照顾了快一年的人——

  

  雷狮。

  

  

 

  

  凯莉的脸上终于浮起了一丝笑意,她慢悠悠地坐了下来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直勾勾地看着安迷修,全然不理会周围的人异样的眼光,“摸清楚自己的心意了?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可是我们的身份不同……”

  

  凯莉翻了一个白眼,“你什么时候见过雷狮那种人在意身份这种东西了?!”

  

  “可是我们中国讲究的是门当户对……”

  

  “这里是英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不是你的祖国!不要把你那些上个世纪的封建思想带到这个现代社会来好吗?我真怀疑你是不是从古代封建穿越过来的,思想老旧迂腐。”

  

  “可是……”

  

  “世界前500强创意科技企业的安氏集团……是你的吧?不是你的也没有关系,我知道你迟早都是要回去继承的,安氏集团和雷氏集团同是世界前500强的企业,一个是安氏的总裁一个是雷氏总裁的三子,你跟我说哪里不门当户对了?”

  

  “可我现在还没有回去那就不能算是总裁,我依旧是一个普通人。”

  

  “……你随意吧,我的话就说到这里,坦不坦白你自己看着办吧,如果你想继续被雷狮误会下去。”凯莉的话点到即止,亚克力的勺子被她重新拿了起来一下一下敲击着空玻璃杯。

  

  “嗯,我知道了。”

  

  “然后你准备怎么做?”

  

  “我……先想几天吧。”安迷修苦笑道。

  

  “好了我……”凯莉下意识瞥到了咖啡店墙上的钟表愣了一下,“我要回学校了今天我还有课。”

  

  “好的,那学姐再见。”安迷修朝凯莉挥了挥手,自己则继续坐在咖啡店的椅子上,呆坐了一会儿后,他起身走到柜台前朝正在看肥皂剧的老板娘要了一杯曾经雷狮点过的意式特浓咖啡。

  

  苦涩的液体入喉,精致的拉花还没有保持多长的时间就被安迷修无情地捣坏,但是在苦到令人发指的味道中,他居然尝到了一丝丝的甜。

  

  

  

  

  走出咖啡店,阳光依旧这么灿烂夺目,但却少了那一份刺眼,大本钟嵌入英国少有的蓝天之中,安迷修向发出柔和光芒的光球伸出张开的手掌,然后骤然收紧。

  

  天要夺走雷狮接受光芒的资格,那他就抓住阳光送到雷狮的面前好了,但时间不是现在,毕竟雷狮最近可能并不想见到他。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雷狮在一堆妹子的服侍中就这么堕落了两星期,他父亲和雷倏又出国办事了暂时没时间管他,反正三个月后雷狮对于复明接受也是接受,不接受也要接受,最有可能改变的大概就是他和安迷修的关系了吧?说实话,他不思念安迷修是不可能的,但他也是有傲气的人,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认输。

  

  对,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隐形的赌约,谁先告白谁就输了。

  

  又被导师拉着去实习的卡米尔知道这个消息后只是叹了口气什么都没有说,这是大哥的事情,他想雷狮也不想自己从中干扰,他当初给安迷修推荐这个工作的时候其实是看中了安迷修是一个钢铁直男绝对不会喜欢男人的,谁知道现在的安迷修已经弯了个彻底,还是掰不直那种,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安迷修喜欢的那个人是自家大哥!这就让卡米尔这个超级兄控就很不爽了,但当他知道大哥也喜欢上了安迷修后就不能说什么了。

  

  大哥他自己开心就好,如果他们在一起了安迷修对大哥不好的话,我们的小舅子就要出场了。

  

  

  

  

  英国常见的阴雨天气又回来了,正值夏季,时不时的暴雨就会出现,伴随着暴雨的肯定有闪电,短短的十四天中有十天都有雨,七天是暴雨,六天都带着闪电,每次闪电的轰鸣声安迷修都会下意识地抬头或者是透过窗户看一眼被灰色笼罩的天空,然后就不可避免地想到了雷狮现在是什么样子,有好几次他都想直接奔向雷狮家给他一个拥抱,就算仅仅只是一句安慰的话,都可以。

  

  在没有去工作的第十五天,安迷修独自来到了泰晤士河畔边的长椅上呆坐着,他今天没有课,学校待着又太闷了就想出来透透气,没想到却遇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人物——

  

  “嗯?安迷修?你在这儿干嘛?”

  

  一缕火红色的长发出现在了安迷修的视野里,紧接着就出现了女孩那根标志性的大呆毛,安迷修一下子就坐起来往旁边挪了挪,什么话都没有说。

  

  “你怎么了?看起来好像心情有些不太好的样子,我有那个荣幸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吗?”艾比很自然地坐在了安迷修旁边道,花店今天不开张,她自然有空闲时间打听安迷修的八卦。

  

  “我……我朋友喜欢上了一个人,我朋友猜那个人也喜欢他,但是他们最近闹矛盾了,现在谁都不肯和好,这个问题该怎么办?”

  

  “……这样,你先把你自己代入到你朋友的那个位置上去,我帮你分析分析。”艾比呆了一下,这个情况……怎么和几天前自己听过的一个问题情况这么类似呢?

  

  “好的。”我自己就是那个人还需要什么代入啊……

  

  “你确定喜欢那个人了对吧?”

  

  “嗯。”

  

  “那那个人喜欢你你是自己猜的?”

  

  “嗯。”

  

  “最近闹了矛盾不再见面了?”

  

  “嗯。”

  

  “如果你是真的爱他的话,我认为这点矛盾并不算什么,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的爱人掉进了河里死了,那么你会一直爱着他,还是再找一个新的爱人呢?”

  

  “当然是一直爱着他,不可能去找别人的。”

  

  “那不就对了,既然事情还没有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那就努力去争取好了,说不定人家也喜欢你呢对不对?”

  

  “可我们最近在冷战不打算见面。”而且如果我先表白,那么我就输了,安迷修在心里补了一句。

  

  “不见面就不见面啊,你换一个方式不就行了?”

  

  “电话短信……再不行你写个情书都OK,这样总该可以了吧?如果你不想让他知道那个人是你的话,你大可以不必在情书上留你的名字啊,你自己不承认的话,谁会知道写那封信的人是你啊。”

  

  安迷修的大脑思路豁然开朗,他猛地站起身回头逆着光朝依旧坐着的艾比绽放了一个久违的灿烂笑容道:“谢谢你艾比小姐!”

  

  “你真的要感谢我的话,那就来我的花店多买几束花好了。”

  

  “嗯没问题,那我现在还有事就先走了?”

  

  “去吧去吧,记得来我的花店买花。”

  

  “好的!”

  

  

  

  

  看着安迷修离去的背影,艾比突然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情——

  

  刚刚安迷修咨询她的问题和那天来的那个人问她的问题相似,而那个人艾比当然知道他是谁,曾经因为卡米尔的一些事情有过一面之缘的雷狮在那天突然光临她的花店,问了她几个奇奇怪怪的问题得到答案后就走了。

  

  当时的艾比并没有太过于在意,现在冷静下来思考了一会儿后,她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雷狮喜欢安迷修,安迷修喜欢雷狮,因为他们不知道为什么闹矛盾了,现在谁都不敢先表白。

  

  艾比叹了口气:整个故事的情节都够拍一部吸引人的大片了,结果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TBC.

》》》

月更选手上线

我爱老师们!!!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